当前位置: 澳门新豪天地3559 > 科学 > 正文

国防部发言人:中国军队将保持高度戒备 坚定捍

时间:2019-06-26 16:44来源:科学
记者:据报道,印方已根据中方要求,将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的印军人员及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在回

记者:据报道,印方已根据中方要求,将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的印军人员及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8月28日14时30分许,印方已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到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国军队将保持高度戒备,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摘要: 中国外交部: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印军越界资料照片。 外交部网站 资料图8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问:据了解,8月28日下午,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的印度边防人员及装备已经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印军越界事件已得到解决。请介绍有关情况。答: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过中印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洞朗地区。中方通过外交渠道多次向印方提出交涉,向国际社会说明事实真相,阐明中方严正立场和明确要求,敦促印方立即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印方一侧。同时,中国军队采取有力应对措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合法权益。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印度的睦邻友好关系。希望印方切实遵守历史界约和国际法基本原则,与中方一道,在互相尊重领土主权的基础上,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问:印度边防人员是已经撤离,还是正在撤离的过程中?答:我很高兴向你确认,印方越界人员和设备已经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问:印度政府声明称是中印双方“脱离接触”,但你刚才并未提到中方撤离,只提到印方军队的撤离。你如何解释?答:中方已经表明,印方越界人员和设备已经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国边防部队继续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问:印方称是“相互脱离接触”,你同意这种说法吗?答:我要强调的是,印方已经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国边防部队继续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同时,鉴于现场情况已出现变化,中方将根据现地情况作出必要调整和部署。问:希望你再澄清一下,你刚才的意思是,印方已经单方面撤离洞朗地区,这是中方此前要求的。但你又说中方会根据现地情况作出调整。你能否再解释一下?答:我刚才讲的信息已经非常清楚了。鉴于现场情况已出现变化,中方将根据现地情况作出必要调整和部署。同时我也强调,中国边防部队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问:你刚才说印方已经撤出洞朗地区,洞朗对峙是否已经友好解决了?答:印方已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鉴于现场情况已出现变化,中方将根据现地情况作出必要调整和部署。我们认为,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事件符合中印双方利益,也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和态度。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印度的睦邻友好关系。希望印方切实遵守历史界约和国际法基本原则,与中方一道,在互相尊重领土主权的基础上,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8日消息,印度外交部称,“中印双方已同意结束从6月开始的洞朗对峙。在这一基础上,洞朗对峙地区军事人员正在迅速撤离”。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称:最近几周,中印双方就洞朗事件一直保持沟通。过程中,双方都表达了各自己观点与利益关切。在这一基础上,已双方同意尽快撤离洞朗对峙地区人员,这一措施正在进行中。

吴谦:6月18日以来,印度边防人员非法越界进入中国洞朗地区,引发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并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强化边界管控,前推作战部署,加强针对性训练,有力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印方已根据中方要求,将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的印军人员及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编辑:科学 本文来源:国防部发言人:中国军队将保持高度戒备 坚定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