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门新豪天地3559 > 科技技术 > 正文

十年前叱咤风浪的国产DVD商家,方今都怎么了?

时间:2019-07-16 12:37来源:科技技术
原标题:盘点那些已经消失的手机品牌之纽曼手机和蓝魔手机 现在绝大多数人听音乐都是用自己的手机,但在十多年前,MP3才是音乐播放器中的霸主。当时的“洋牌子”有苹果、索尼、

原标题:盘点那些已经消失的手机品牌之纽曼手机和蓝魔手机

现在绝大多数人听音乐都是用自己的手机,但在十多年前,MP3才是音乐播放器中的霸主。当时的“洋牌子”有苹果、索尼、艾利和、爱欧迪,这些产品通常售价都非常昂贵,所以许多国产MP3品牌在那个时候蓬勃发展。

问题:最近入手了一台松下SDR-101GK的摄像机,但是想在网上找它的资料,发现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在这里创建这个问题,希望大家把自己了解的但已过气的数码产品说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它过去的荣光,那么有哪些以前很火,但是现在销声匿迹的数码产品?

各位好,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大力发展,不光各大老牌手机厂商迅速跟进,国内也出现了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大量手机品牌,而当主打互联网营销为主的小米手机迅速崛起以后,又冒出来众多同样以互联网销售为主的手机厂商,甚至连做音乐播放器的纽曼和蓝魔都进入了手机行业。但是部分手机厂商转型不够及时,或者是由于缺乏技术或者能力,已经慢慢消失在手机市场中。我们今天聊一聊做音乐播放器出身的纽曼手机和蓝魔手机。

然而随着MP3/4的功能逐渐被智能手机所代替,几乎所有以这些产品为主业的企业都面临转型。与外国牌子不同,那些国产MP3品牌业务比较单一。那么到了现在,当初那些叱咤风云的国产MP3品牌如今都怎样了呢?

回答:

图片 1

一、魅族

Pod了解一下!

纽曼这个品牌创立于1996年,最开始以做MP3和MP4播放器为主,同时还有U盘和GPS导航仪等电子产品,后来在智能手机的潮流带动下也投入到手机产业中,2012年正式发布纽曼N1手机,后续也发不过几款手机,但是在手机市场中波澜不惊,没有引起打的轰动和关注,产品没有明显特色,在一众手机产品中没有显现出让消费者能记住的亮点,做音乐播放器起家的纽曼也没有把擅长的音乐播放功能很好的融入到手机里。在华米OV等一线厂商的夹击之下,纽曼手机最终也只能是慢慢远离消费者并消失在手机市场中。

图片 2

作为一代人的听歌神器,iPod Shuffle陪我走过太多岁月了。

图片 3

从来不做广告推广的魅族MP3在销量方面可能比不上某些品牌,但在许多人心中魅族就是国产MP3中的第一。在所有国产MP3品牌中,魅族也是转型最早的一家,2009年推出首款手机M8,也就是从那时候起,魅族将所有精力全部放在手机上,成为了现在手机行业中不能忽视的一个品牌

图片 4

蓝魔这个品牌成立于2001年,最开始也是以做MP3和MP4播放器为主,同时还有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由于在智能手机的带动下,MP3和MP4播放器的销量日趋下降,所以蓝魔在2015年开始进军智能手机行业,先后推出了蓝魔MOS1、蓝魔R9、蓝魔M7等智能手机,部分主打长续航,部分主打大屏手机,产品还算分类明确,但是在智能手机红海中想要分得一块蛋糕还需要更多方面的积累,蓝魔手机的配置普遍不算优秀,但是部分手机上市价格却高达2700多元,这样的定价策略我想绝对是蓝魔手机决策层没有看清市场形式而随口定价。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句话很有道理,聪明的消费者不会上当。蓝魔手机在多款式发布以后依然未能取得较好的成绩,最后由于资金链断裂而消失在手机界。

二、蓝魔

当我还是一个小学生,觉得女生都是烦人精,每天啃辣条的时候。我那个从美国回来的舅舅,在我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个礼物。我清楚记得那是一个黑色的Walkman,对,不是iPod。这里还没有轮到iPod出场。当年我也是因为用Walkman听歌,才发现原来会唱歌的不止电视和电脑,也发现有个唱歌很好听的眯眯眼男生叫周杰伦。直到有一天,在学校的球场踢球的时候,把书包放在一边,也没有注意看。散场的时候,再打开我的背包,什么周杰伦,林俊杰,艾薇儿,Dr.dre啊都不见了。回家的一路上都很郁闷,一路抹鼻涕,抹回了家。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7

图片 8

在MP3/4时代,蓝魔是个不折不扣的数码大厂,在国产播放器中的地位仅次于魅族。在随身播放设备的市场需求量大减后,蓝魔将重心转移到安卓平板上,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5年,蓝魔再次转型,将此前的业务全部砍掉,只做手机。然而事与愿违的是,蓝魔做手机仅一年,就将此前卖MP3所积攒的资金全部亏光。2016年,蓝魔这个著名的数码品牌正式倒闭

到家以后发现父母做了一桌子好菜,中间还放了个蛋糕,蛋糕旁边就是这个回答的主角,iPod。我第一台iPod是iPod nano,红色的,4GB大小。可能现在来看4GB什么东西都装不下,但是我当时却觉得这个小东西,怎么体积那么小,容量怎么那么大?要知道我那个体积比它大的U盘才只有512MB的容量,当年的QQ还是几MB的大小。4GB我要拿什么填满?而且当时家里的电脑是没有宽带的,只有去路边那些手机店花钱拷歌曲,50首5元,我记得我拷了20元也没装满。然后就被迫接受了手机店阿叔的歌品,听了一年多的腾格尔和刘欢。我还记得在一次旅游的时候,带队老师好奇我在听什么,直接把我耳机扯过去。然后老师的表情和腾格尔的高音一样,戛然而止。然后一脸问号的看着我,怎么才初中的小孩子就听腾格尔。

这些手机品牌没有真正的技术积淀,同时品牌差异化也不足,手机没有特别明显的亮点,在受到国际大品牌手机的冲击以后没有合理的应对方法,最后市场份额只能被对手夺取。最重要的还是缺乏核心技术,所以最后的结局只能是黯然离场。对于今天这两个手机品牌你还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交流,也欢迎你关注我,我将持续为你带来更多数码类科技类文章。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三、纽曼

图片 9

责任编辑:

图片 10

现在小孩子的灵魂都那么苍老吗?

十几年的MP3中,纽曼在公众眼前的曝光度或许是最高的,无论是电视广告还是线下海报,随处可见纽曼的身影。虽然纽曼在音质方面略逊色于魅族和蓝魔,但价格适中,并且在随后的MP4中所有格式视频通吃,所以取得了不俗的销量。如今的纽曼已成为数码界的“杂货店”,平板、复读机、手机、MP3、移动硬盘、汽车导航什么都卖

你要问我说它为什么销声匿迹了,可能还是它被取代了,被iPhone,iPad取代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方便,出门也不想再多带一个小物件了,久而久之它就被我遗忘了,被市场遗忘了。虽然现在用iPod的人很少,但是我相信在曾经的使用者的回忆里。

四、OPPO

iPod依然鲜活。

图片 11

回答:

在所有MP3厂家的转型中,OPPO当属最成功的。现在大家提到OPPO都知道这是个手机品牌,但它其实也是靠MP3起家的。在MP3时代OPPO其实表现并不算出众,但转型做手机后,凭借Real音乐手机的“广告轰炸”,使得OPPO成为一个人人皆知的品牌。而到了现在,OPPO已成为手机中的一线品牌,成功完成了从MP3品牌到手机品牌的蜕变

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不仅淘汰了功能机,也淘汰了众多电子产品,下面容极客虫师一一道来:

五、索爱

1.掌声电脑

图片 12

曾经掌上电脑也是非常火的一个电子产品,大体上包括学习掌上电脑和商务掌上电脑两种。

先说明一下,此索爱并非是“索尼爱立信”,而是一个广东数码品牌,只是大家通常把索尼爱立信简称为“索爱”。索爱也是靠MP3产品发家,并且也是采用小绿球的logo,在当时一度让许多消费者误以为是“索尼爱立信”。在2011年索尼爱立信更名为索尼后,索爱推出了自己的手机产品。如今的索爱的产品线以耳机、音响、电视机、手机、投影仪为主

商务掌上电脑有palm m500、惠普 ipaq等产品,不过最被国人所熟知的还是商务通掌上电脑。当年恒基伟业凭借陈好、李湘、濮存昕三大影视明星,创造了掌上电脑的营销神话,那句“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的经典广告词你还记得吗?

编辑:科技技术 本文来源:十年前叱咤风浪的国产DVD商家,方今都怎么了?

关键词: 新豪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