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门新豪天地3559 > 互联网 > 正文

手机终端—旅游电子商务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

时间:2019-06-26 02:40来源:互联网
一位被埋在地震废墟下的美国电影制片人,依靠一部iPhone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使自己成功熬过了被埋在废墟中的时光,并最终脱险获救。 许多人将2009年称为中国的3G“元年”,并预言

一位被埋在地震废墟下的美国电影制片人,依靠一部iPhone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使自己成功熬过了被埋在废墟中的时光,并最终脱险获救。

  许多人将2009年称为中国的3G “元年”,并预言3G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而这其中也包括了对旅游电子商务即将带来的巨大影响。

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劣质工程,我们花那么多钱,贷一辈子款买了的劣质房子不能保护我们了,我们该做点什么呢?虽然现代的建筑发展降低了很大的风险,但某种程度上,抗震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态度问题。美国从 1811 年到 2014 年一共只有四千人死于地震。1960 年智利 9.4 级大地震死亡人数小于六千人,2011 年日本 9.0 级大地震死亡人数小于两万人。反之,2010 年海地 7.0 级地震造成了十六万人死亡,1976 年唐山 7.8 级地震的死亡人数超过了二十四万。

一位被埋在地震废墟下的美国电影制片人,依靠一部iPhone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使自己成功熬过了被埋在废墟中的时光,并最终脱险获救。这位名叫Dan Wooley的美国人曾被困在一家海地旅店的走廊废墟之中长达65小时之久,在地震中他的腿部和头部受了伤。

  也许有人会对此持有异议----手机能够上网又不是最近才有的,能够实现移动上网的也不仅手机,笔记本电脑 无线网卡同样可以,甚至功能更强大,为什么一个3G就可以带来巨变?其实预言3G将带来巨变并不完全在于3G本身,而在于3G起到了 “临门一脚”的作用。

那么当地震又来了的时候,我们谈论它的时候,应该谈些什么呢?

View more news videos at: .

  在过去几年,导致手机上网未能大面积普及的因素很多:

首先是预防:

幸运的是,他此前曾将一款急救教学程序下载到了自己的iPhone手机里,他便按照这款程序的指示,使用身上穿的T恤衫制作了一个止血带,用它止住了自己脚部伤口的流血,并使用身上穿的袜子为自己头部的伤口止血。另外,这款程序还建议Wooley要在自己感觉快要休克时保持清醒,因此Wooley便为自己的手机设置了每20分钟闹响一次的闹铃。

  1. 上网速度慢,上网几乎只能浏览纯文字的内容,大部时间都在等待下载当中渡过;

放在一个背包里、随时可以拿到的物品:——一个45升的背包常年待命,卧室内是一个25升的满负载的徒步包;

www.3559.com,Wooley今年39岁,他当时正在海地拍摄一部反映贫困对海地影响的影片,当他结束一天的拍摄工作,回到旅馆时,可怕的地 震发生了。而他的同事David Hames则在这起地 震中失踪。

  2. 屏幕分辨率低,不支持触摸屏技术,糟糕的浏览和操作体验使上网成了既考耐性,又考“技术”的事情;

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等)——家里比较重要的文件,比如房产证之类的平时收纳在一起,在必要时可以抽起就走,但以保命为前提;

Wooley说,在地 震后的黑暗中,他随身带着的一部数字单反相机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使用这部相机来在黑暗中找到自己身上的伤口,他并借助这部相机对焦时发出的光爬到了电梯井里,他最后在那里被一个法国救援队发现。

  3. 上网资费居高不下,使得手机上网成了小部分对价格不敏感,或者聊天上瘾者的专利;

一定量的现金(包括部分硬币。可以在投币电话和自动售货机上使用)、存折和票卡——每天随身Dolfin三防盒子里有一张卡和几百块钱;

在等待救援的时间里,他在一本笔记本上写下了留给妻子和两个孩子的遗言:“我遇到了一场大灾祸。不要对上帝失望,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他也总是会庇护他的子民。我仍然在祈求上帝能让我摆脱眼下的困境...虽然他可能会帮不上我,但我相信上帝会永远守护你们!”

  4. 相对而言,当时可供选择的手机应用程序不多,WAP网站数量也很少,并且网站内容及功能简单,用户体验不佳。

手机紧急充电器——有两个对接口充电宝,为所有手持设备充电,一个随身,一个在应急包里,每周充一次电(我有强迫症);

在迈阿密医院接受救治之后,Wooley本周二回到了自己的家中,遗憾的是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他具体使用的是哪一款iPhone急救程序。

  随着上述问题逐渐得到改善,手机上网用户如今已经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09年继续呈现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两种上网设备快速增长、台式机增速缓慢的趋势。2009年上网手机数量增长率为98.3%,上网的笔记本电脑增长率为42.4%,而台式机的增长率仅有5.8%。

家人的照片(失散时联系用)——钱夹里有家人合影;

www.3559.com 1
表一:网民上网设备所占比例对比

联系簿(将重要的电话号码抄录下来以备手机没电、故障等)——要有备用机,一个诺基亚1100是非常重要的,还具有手电功能;

  《报告》还显示,受3G业务开展的影响,截至2009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数量迅速增长,规模已达2.33亿人,占整体网民的60.8%.其中只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3070万,占整体网民的8%。互联网随身化、便携化的趋势日益明显,手机上网已成为我国互联网用户的新增长点。

纸、油性笔(用于留言、记录等);

  手机上网用户的迅速增长除了相关技术逐渐成熟之外,也和电信运营商及各商家的努力密不可分。在过去一年,除了各电信运营商纷纷推出的各种促销及广告投放外,众多商家也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手机上网应用。比如开心网和腾讯QQ农场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出了网上“摘菜”;国内各航空公司推出了各自的手机WAP购票、值机,甚至是二维码登机牌服务等等。

手电(普通的1个,手摇发电的1个)及电池——照明装置比较多,建议准备一个随身电筒(5号电池),一个手捏式充电电筒,一个野外露营灯;

  众所周知,基于手机的旅游电子商务发展自然离不开成熟的支付环境,而过去一年除了各电信运营商原本的“手机钱包”之外,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也相继推出了WAP支付业务,从而使得必需的支付环境逐渐成型。据分析人士估计,未来两年内国内3G用户保守估计将达到4000万,而手机支付将占第三方支付领域的30%-40%,业界对于手机电子商务的“厚望”也由此可见一斑。而来自支付宝的消息也显示,支付宝手机支付软件开放下载短短几周,软件下载量就达到了数十万次,每天的支付交易量达5万次。

收音机(获知外界信息)及电池 ——德生全波段,带手摇充电功能;

  在国外手机电子商务应用也呈现出方兴未艾的势头,据了解 Priceline、Expedia、Kayak、雅高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等企业都纷纷推出了各自的iPhone预订应用程序和WAP网站。此外,有消息称Travelocity 09年10月份来自手机网站和应用程序的独立访问量已经达到126.3万, Expedia也紧随其后, 10月份独立用户访问量达到125.8万。

纸巾/湿纸巾/卫生巾(止血也用得上);

  在手机终端的旅游电子商务应用上,日本是值得借鉴的例子。日本拥有全球最高的人均手机拥有率,是全球第4大的手机市场。得益于日本独特的手机文化,日本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乐天旅行网的订单中,有高达23%来自手机预订,这几乎相当于许多国内知名OTA来自PC的订单比例。虽然日本市场有其特殊性,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手机终端广阔的应用前景。

铝箔(1.5x2m,用于隔热、保暖和防水)——大号塑料布亦可几个;

  在今年初的海地大地震中,一位名叫Dan Wooley的美国电影制片人被困在海地一家旅店的走廊废墟之中长达65小时之久,在地震中他的腿部和头部受了伤。幸运的是,他依靠iPhone手机上下载的一个急救教学程序指引,使用身上穿的T恤衫制作了一个止血带,用它止住了自己脚部伤口的流血,并使用身上穿的袜子为自己头部的伤口止血。另外,这款程序还建议要在自己感觉快要休克时保持清醒,因此Wooley为自己的手机设置了每20分钟闹响一次的闹铃。正是这些正确的自救措施,使他成功熬过了被埋在废墟中的时光,最终被路过的救援队救起。

塑料袋(处置垃圾、污物/挡风/防水/)——一小卷保鲜袋;

编辑:互联网 本文来源:手机终端—旅游电子商务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

关键词: www.3559.com